xiamers

【血引】四十五 (涉及生子 祝大家新年快乐)

这篇写到第四十四章的时候,停了好长时间,不过我一直没有忘记,还是想把它完成。既然重新开始更新,也就把之前的章节一起放上来,但是第七章开车的部分就不放了,只放内容简介。


四十五

陵端一到红叶湖就去见了司榆。

“主人。”司榆化作人形,恭敬的说道。

陵端摆摆手,说道:“血契早已到期,你我不再是主仆。你是为我和晨星才搞的灵力尽失,是我们该还你的,不是你欠我们。”

司榆欲要张口,又听陵端接着道:“我来找你,是想问些事情。你可知道哪里能找到毕方,我想幻沙妖市消息灵通,你大概有听说过?”

司榆大惊,不安的问道:“您,您怎么会知道……”

陵端柔声安慰道:“你别紧张,我早知你与幻沙妖市有关系,不然怎能那么容易就带我偷潜入妖市里。”

司榆不安的坦白道:“我是受雇于幻沙妖市的狩猎人,我那日在丰田镇是同幻沙妖市的信使接头,不想竟意外遇见了您。之后我就脱离了他们,再没有做过坏事,我并非有意瞒您,只是……”

“我不是来审问你,也不是与你摊牌。”陵端见司榆有些激动,连忙安抚他,又叹道:“我虽算不上高尚之人,但也不会忘恩负义,过河拆桥,更不会现在来与你清算以前之事。”

司榆心中稍安,转而为难了起来:“那里太危险,幻沙妖市曾雇佣过许多高手,都没能回来,您不要去冒险。”

陵端惊喜道:“你果然知道,快告诉我!”见司榆不肯,还不停的劝他放弃,遂说道:“你既不肯说也罢,那我自己去找,这世上危险之地,我一个个找过去,总会找到。”说罢就要离开,却被司榆一把拉住。

司榆紧咬着牙,终于说出:“在绿沼泽。”

 

陵端走到红叶湖边缘时竟见到了本该与司榆在一起的无忧。陵端奇怪的问道:“无忧姑娘,你找我可有事?”

“谢谢你帮助司榆恢复人形。”无忧说道。

陵端说道坦然道:“这是我欠他的。你若为此特地走这一趟,大可不必。”

“我……”无忧犹犹豫豫的问道:“你想知道在神水潭发生的事么?”

陵端大惊,上前一步:“你果然与神水潭有关。”见无忧吓得后退,勉强克制住情绪:“还望姑娘告知在下。”

无忧叹了口气说道“千年前,有对毒蛇从天庭偷了颗聚灵珠,然后躲进神水潭底修炼。而我本事天河中的一株忘忧草,也被它们顺手偷采下来,栽种到神水潭底。水潭中其它的忘忧草都是由我而生的。我化成人形后,被雌蛇收做女仆,那日你们突然杀来,我才趁机逃出来。”

“所以神水潭的水是因为你才会让人失忆?”陵端问道。

无忧点头:“是的。无论是谁,从沾到潭水到水干,这期间的记忆都会消失。”

“难怪神水潭的秘密一直无人知晓。”

“不仅仅这样,那对毒蛇将他们的毒液掺入潭水中,所以神水潭看着清澈无比,其实内涵剧毒。也多亏公子您遗传到您先祖的体质,才得意幸免中毒,也才救了先你一步下水的伙伴。”

陵端闻言,惊到:“无忧姑娘,你刚刚提到我的先祖?”

“公子的先祖是天界将军,奉命下到人间捉拿偷走聚灵珠的蛇妖。他在下凡前服用过解百毒的金丹,金丹融入血脉,您也继承下来。”

“我的祖先既然是天界之人,为何又会在人间留下后代?”

“他中了蛇妖暗算,只杀死雄蛇,自己受了重伤,无法再战雌蛇。我猜想他侥幸离开神水潭后,无法返回天庭,便留在在人间娶妻生子了。”

陵端大骇,问道:“你如何知道这些的?你又如何知道那是我的祖先?”

无忧答道:“是司榆告诉我的。他是您祖先在人间意外救下的刚成人形犬妖,司榆随您祖先一起来捉拿蛇妖,但被擒住。我可怜他,偷偷为他治伤。我们就是那时候认识的,可惜后来他被喂了忘忧草,所以虽逃走,也失去了所有的记忆。雌蛇一闻到你的血的味道,就认出了你是他的后人,所以一心想要杀你报仇。只是我那时怕的很,趁着你们打起来偷偷跑了,所以并不清楚之后发生的事。”

陵端不禁失落起来,又抱着希望问道:“那你能让我恢复在水下的记忆么?”

无忧愧疚的摇头:“我的法力不够,但也许可以让你想起一些你记忆比较深的片段。”无忧说着,以两手食指轻触陵端的太阳穴,陵端只觉脑中似有一股电流震颤,眼前各种图像如走马灯似得变换着。

 

水下宫殿一片狼藉,几乎毁掉大半,女蛇妖倒在地上,胸口的剑伤流血不止,她却满不在乎,狞笑着看着陵端。

陵端单膝跪在地上,用血污的手握着自己的喉咙,不断的咳嗽干呕。陵越挣扎着爬到他身边,着急的喊着:“陵端,你怎么样?”

蛇妖得意笑出声,她很清楚自己末路已到,但既然已强逼陵端吞下了聚灵珠,她的目的已达到了,她恶毒的对陵越说道:“娶灵珠已在他肚子里,你想要就得割开他肚子拿……你不动手也没关系,聚灵珠会慢慢吸干他的灵力,他的生气……他会日日痛苦,最后衰竭而死……也许几天,也许几年,也许……不管多久,你都是死路一条,我终……终于……”她最后一句话是对着陵端说的,但尚未说完就咽了气。

陵端愣在原地,浑身发冷,只听陵越在他耳边发疯般的吼叫:“我帮你把珠子逼住来引爆,快,陵端!不要再发愣,陵端!”

“你不是来找这珠子么?我好难受,你不如给我个痛快,正好拿到珠子……”陵端虚弱的说道,他只觉得腹内像生出个漩涡,将他的五脏六腑都要吸进去。

“不!我不要珠子,我什么都不要,我只要你没事!”陵越几乎语无伦次:“陵端,陵端……”

陵端没听到陵越后面的话,宫殿的穹顶轰然砸落,造成巨大的水流,将他们冲散,陵端只觉得眼前发黑,再睁眼时,只看到了无忧。

TBC

评论(22)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