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血引】四十六 (涉及生子)

四十六

知道自己行踪的只有方兰生,所以被陵端找到时,风晴雪吓了一跳,下意识的握住武器。陵端清楚,风晴雪顶多不再敌视他,但绝对不会信任他,所以也不兜圈子,直截了当的说道:“我来是要同你做笔交易,以毕方骨换聚灵珠的灵力。”

风晴雪一惊,立刻追问道:“你有毕方骨?”

陵端说道:“我没有,但我知道哪里可以找到毕方。你我合力,足以狩猎毕方。你愿不愿意做这笔交易?”他从芙蕖那里旁敲侧击的打听出,紫胤真人耗费数百年功力,才使聚灵珠相当于收集了一百年的灵力,算够使用。但紫胤真人消耗过大,已再无能为力再继续输送了,一旦用掉其中的灵力,就必须经历漫长的百年时光,让聚灵珠缓慢的收集天地灵气。

陵端掂量过,百年光阴虽珍贵,但风晴雪作为幽都灵女,还是等得了,而神兽毕方却是可遇不可求之物,任她翻遍幽都古籍都没能找到一丝线索,风晴雪会如何取舍,显而易见。

陵端盯着风晴雪,果然风晴雪立刻眼露喜色,但仍有顾虑的问道:“你要聚灵珠做什么?”聚灵珠内的百年功力,若直接用于人,不过增长十余年,虽然可观,但对陵端来说,为了十来年的功力冒险狩猎毕方,似乎不是那么划算,凭她以前对陵端的印象和听来的事迹,陵端虽冲动不计后果,但也胆小惜命的很,做这交易似乎不怎么符合陵端的作风,让风晴雪不得不怀疑陵端的动机。

“我自有我的目的。而且我不要聚灵珠,我只要其中的灵力,用完珠子就还你。”陵端纠正道,他心里清楚风晴雪在顾虑什么:“若我是为作恶,自有天墉城和执剑长老来惩罚我;若我想是打算骗取聚灵珠,执剑长老同样不会放过我,何况珠子本就是我给你的,若我宝贝那珠子,当初就不会给你。”

风晴雪显然被这番话说服,但她提出:“那你告诉我哪能找到毕方,只要我一拿到,我就将聚灵珠交给你,你若不信我,我可以请执剑长老作保。”

陵端大声说道:“不可以。你要真想交易,就别让任何人知道。”风晴雪被他的气势吓了一跳,又警惕起来,陵端也不在乎:“我也不怕告诉你,毕方出现在绿沼泽。看来你知道那地方,那就不用我多解释,我有办法让你安全进出绿沼泽,不受里面的毒物侵害,但你要是告诉第三人,这交易就取消。到时候你就是请来执剑长老,也难从绿沼泽全身而退。”

 

陵端拿了一瓶药汁给风晴雪,风晴雪闻着刺鼻的腥味,疑惑的看着陵端,陵端说道:“喝了这个,那些毒物就伤不了你。”见风晴雪没动,又补充道:“你不是我的对手,我要是想害你,用不着这么麻烦。”风晴雪被说的有些窘,连忙转过身,喝下了难闻的药汁,将瓶子还给陵端时,似乎陵端的小臂包扎的纱布,隐隐的渗着血迹。

“你什么时候受伤了?”风晴雪问道,回忆之前似乎没发现陵端有伤。

陵端收回手,却不回答:“你收拾下,我们今晚就出发。错过了这此,下次就不知道得等多少年才能再找到毕方的行踪。”

 

“陵越,你要借用聚灵珠?”紫胤真人虚弱的抬起眼,看着仍是浑身绷带的弟子。陵端离开的当晚,陵越就想追去,但他忘了自己武功已失,要不是兰生放心不下大哥,陵越早就成了野兽腹中餐了。陵越昏迷了好几日,今日才醒,身上仍缠着绷带,就不顾弟弟劝下了床来见紫胤真人。

“是,师尊,弟子想去一趟红叶湖。”陵越见师尊疲惫的样子,心中愧疚,低下头。他本不该给师尊添麻烦,但又不能不说。陵越向师尊拜道:“弟子知师尊为聚灵珠重聚灵力,耗费数百年功力。弟子不敢妄图占用全部,仅想借用其中一丝,只要能御剑即可。弟子只想去见陵端一面,弟子不是惧怕重新修炼,但我知道,若我不现在就去找他,我就再没有机会找回他了。师尊,弟子自知为私心提此要求甚至过分,但弟子愿发誓,只要一见陵端,弟子立刻回来,将功力还回去。”

紫胤真人大惊,喝道:“休要胡说。这灵力一得一失,你的经脉根本无法承受,必然受损,这辈子别想再修行。”

“弟子是认真的。只要能去见陵端,无论结果如何,弟子都无怨无悔。”陵越坚定的说道,眼中生出希望,生怕师尊拒绝。

紫胤真人沉默着,他知道陵越是言出必行,说会还必然坚持还,也正是如此,他不愿让大弟子付出如此大的代价;但若是拒绝,对陵越来说恐怕比毁掉他的经脉更残忍。

紫胤真人正难以抉择之时,红玉突然从外进来。陵越本跪在地上,见红玉本是一副有事要向紫胤真人禀报的样子,瞥见了他,又将话咽了回去,只退在一旁等着。陵越立刻爬起来,拖着浑身剧痛的身子,疾步走向红玉:“红玉姐,陵端出了什么事?”

红玉一惊,陵越接着说:“红玉姐,其他事你不会要瞒我,求你快告诉我!”

红玉望了紫胤真人一眼,见紫胤真人只无声叹气,并不阻止,才说道:“陵端又从红叶湖失踪了。”

陵越几乎就要跑出去,却听师尊喝道:“陵越!”陵越一僵,又听见紫胤真人叹道:“你带着聚灵珠去吧。”

陵越转身向紫胤真人深深一拜,双手接了聚灵珠,立刻以最快的速度消失了。

TBC

评论(9)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