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血引】四十七 (涉及生子)

四十七

“我们现在怎么办?”风晴雪焦急的问道,期待的看着陵端,仿佛陵端一定有办法。

来绿沼泽之前风晴雪心里还是提防陵端的,但很快就发现陵端的目的真的是同她做交易。放下戒心后,她对陵端的看法也渐渐改观了,尤其是陵端的能力,陵端作为天墉城二弟子,靠的是自己的本事,而不是涵素掌教的偏爱。

经过一番苦战,受了不少伤之后,两人终于成功得到毕方骨,但没想到逸光早在出口处布下陷阱等着他们。他们都是伤痕累累,一时敌不过那只狐狸精,侥幸没中圈套,暂且退回了绿沼泽内。

陵端没回答风晴雪,只盘腿而坐,闭目调息气息。风晴雪打开包包裹,检查了下毕方骨,确认没被损坏,稍稍松了口气,又担忧的说道:“那只狐狸精不会是想困死咱们吧?”

“他既然早等在那里,想必是知道绿沼泽没有其他路,恐怕就是这么打算的。。”陵端缓缓吐出气息,终于开了口,见风晴雪着急,说道:“光着急没用,咱们的食物还能支持几天,他既然不敢进来,咱们就先疗伤,方能出去。”

晴雪知陵端说的有道理,又见他神色平静,猜他有办法,也勉强压下不安,坐了下来。

陵端又闭上眼,许久,突然睁开眼,问道:你的伤怎么样?还能御剑么?”

风晴雪提了提气,勉强说道:“可以是可以。只是恐怕也飞不太远。”

“能坚持到红叶湖?”陵端又问。

风晴雪不解的点点头,陵端喘着气说道:“那好。那狐狸精的目标是我而不是毕方,所以等我拖住他,你立刻飞去红叶湖。”陵端心知逸光是冲他来的,逸光要报复陵越,自己却让陵越洗脱罪名,又让他们被通缉,以逸光心狠手辣的性格肯定不会放过自己。

风晴雪惊道:“你要牺牲自己!”

陵端接着说:“以他目前的处境,绝对不会想再多树敌,你是幽都灵女,他不见得要赶尽杀绝。”

“你帮我来狩猎毕方,我怎么能丢下你?”

陵端冷笑一声:“我跟你是做交易,不是帮你,我犯不着帮你。现在毕方骨你已拿到了,欠我的灵力还没给,我让你跑只是让你履约。”

“你不要命还要灵力做什么?”风晴雪反问。她原以为陵端要聚灵珠的目的是为了增强灵力,现在看来陵端不是为了自己,可到底是什么能让陵端不顾性命?

陵端一颤,随即说道:“没你碍事,那只狐狸精不见得能伤的了我。你脱身后,把聚灵珠给陵越,我们的交易就算完成。”

风晴雪在外太久,并不知这期间发生的许多事,她有些被惊到,问道:“你是为了陵越师兄才来找我做交易?难道陵越师兄灵力衰竭了,发生了什么?”

“等你把灵力交给陵越,可以直接问他。”陵端说道。

风晴雪叹道:“我若早知道是为了陵越师兄,也不需要你冒险同我做这交易,苏苏是陵越师兄带大的,他……”

“百里屠苏欠陵越的多着,等他活了,可以慢慢还。”陵端毫不客气的打断:“但这次……这是我和陵越的事,跟他没关系!”

“你!”风晴雪大怒,起身待要发作,突然意识到什么惊叫道:“你……你一直针对苏苏是因为陵越师兄?难道你是替陵越师兄不平?”

从风晴雪一开口,陵端就暴怒跳起,大喊:“住口!”风晴雪见陵端双眼睁红,双拳紧握,被吓得连连后退,但也终于解开了心中一直以来的疑惑。

除去对陵端的不满,风晴雪一直不理解,为何陵端就要处处针对屠苏。陵端前途光明,有师父疼爱,有师弟们相伴;反而屠苏身负煞气,连累师父闭关,常年孤零零的独自待在临天阁,更是不知自己能活到几岁,谁都看得出来,屠苏的处境根本无法与陵端相比。虽然屠苏没说,但风晴雪知道,屠苏心里羡慕极了陵端,而陵端根本不需要嫉妒屠苏。

也许,陵端从来都不是嫉妒屠苏?只是所有人都说陵端嫉妒屠苏,所以风晴雪也就理所当然的这么认为,以为陵端是嫉妒屠苏能拜入执剑长老门下,可没人想过陵端不嫉妒执剑长老的大弟子,嫉妒一继承不了衣钵的小弟子作何。

事实上,若陵端真的是嫉妒成性,他更该嫉妒陵越,嫉妒这个占了本属于他这个掌教真人首徒的天墉城继承人的位置的,甚至从他那里分走自己师父一半注意力的人。

风晴雪虽在天墉城待的时间不长,但也知道天墉城的弟子虽尊敬陵越,但只对陵端一呼百应。陵越能坐稳首徒之位,除了本身出类拔萃,也离不开陵端真心实意的支持。

风晴雪回想刚刚陵端的话,也许陵端对屠苏的不满都是源自他替陵越的不平。紫胤真人将人交给陵越就自顾自的闭关,但那时陵越自己不过是个尚需师父教导的十四五岁的孩子,若非他自律上进,涵素真人又无私的尽心栽培,陵越别说成为天墉城首徒,不走上歪路都算幸运。

风晴雪猜得出以陵越的性格,谨遵师命行事,不敢有怨言,也不会诉苦,但其中的艰辛恐怕瞒不过与他一起长大的陵端。陵端替陵越不平,难免迁怒被动搅乱了整个天墉城的屠苏。

想通了这些,风晴雪心情复杂,忍不住问出了心中的结论:“你喜欢陵越师兄?”见陵端浑身发颤,双拳紧握,眼中又痛又伤,不禁同情道:“你做这些都是为了陵越师兄?”

“这是我欠他的。”陵端终于开口:“等你见到陵越,就替我带句话给他,告诉他,是我连累的他,他不需要在意。希望他和晨星好好活着,以后不要让晨星知道我。”说完,不待风晴雪反应,已纵身飞出去,同时喝道:“你往北跑!”而他自己引了逸光往相反的方向跑去。

TBC

评论(26)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