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越端/一八】错续 六(应该是BE 全文不开车)

陵越几乎每晚都宣政殿通宵达旦的工作,在一片死寂中,孤独的将自己埋在成堆的政务中,偶尔方兰生会来,但今晚响起的脚步声显然不是兰生的。陵越惊讶的看着陵端,陵端的脸色苍白,眼中是带着嘲讽的决绝。

“我已经知道了。”陵端淡淡的说道,将两卷竹卷递给陵越。

陵越一震竹简掉到地上,他情不自禁的双手握住陵端的肩膀,辩白道:“我从来没有要利用你的想法。”

“我知道。我没怀疑你。我只是来做个交易。”陵端微微的挣扎开陵越的手。

“这不是交易。”陵越大声否认说道:“陵端,我从前没认清自己的感情,我对你的,你对我的,我一样都没有看清。我也知道经过这么多事之后,我没资格要求你接受我,但是这种交易我做不到。”

“我不怪你。我走的每一步,对也好,错也好,不是因为你,是我自己的选择,恶果也是我自己承受。这个交易对你好,对我也好。”陵端平静的说道。

陵越克制住自己,唯有垂着的手微微发抖:“不会都好。我不会做这种交易的。陵端,如果你对我已没有一丝感情,你想要离开这里,想要你曾经说过的生活,就不要给我机会拥有你。否则,我会舍不得放手。”

 “我对你……我对你……”陵端声音沙哑,然而无论如何挣扎,他否认不了自己的感情,他只能避开陵越的目光。

陵越眼中释放出光彩,激动的上前一步,问道:“你愿意再给我次机会?”见陵端慌起来,猛地摇头,痛苦的问道:“你已经不信任我了?”

陵端轻声说道:“我知道百里屠苏有救了。我在方兰生家见过风晴雪,她整个人容光焕发。”

“是,屠苏是有救了,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风晴雪无法分神继续保管玉衡,托兰生将玉衡转交给我。”陵越不解陵端为何突然提起屠苏,转念一想,带着疑惑又带着期望问道:“你在意屠苏?我只当屠苏是弟弟。”

陵端摇头:“我没误会过你们的关系。我知道他是你除了执剑长老和方兰生之外最重要的人。”他见陵越又要解释,轻轻的安抚住陵越,示意他让自己继续说下去:“但是我不喜欢他,与你无关,有没有你我都会讨厌他。有些人就算不是仇人,也没法相处,我对他就是。我爱你,从小我对你的心思,从没有变过。但为了你爱屋及乌,我做不到。”

陵越终于明白了陵端的意思,在天墉城时,他总是一面在陵端面前无条件的维护屠苏,一面对着屠苏让他忍,结果却是让两人的不满越积越深,最终因肇临的死全面爆发。他想要的两全,根本不可能,所以陵端选择离开。

“屠苏对我重要,你对我也重要,不一样的重要。我知道我的做法有问题,但我希望你们都好,不是非要你们接受对方。我以前总觉着你们只是小打小闹,屠苏从小就想闯荡江湖,等他长大了离开了,你们的矛盾也就没了,怎么也没想到发生肇临的事。我后悔没早些让你明白我的想法,更后悔没早查清肇临死的真相。我总是想当然认为我们可以在天墉城一辈子,有很多时间,后来我才知道这种理所当然有多可笑。在兰生告诉我你妖毒发作前,我甚至不敢再面对你。陵端,我不要你为我勉强,不要你为我改变,我只求你不要因为这些原因选择离开我。”陵越握着陵端手,字字句句情真意切,恨不能直接将心将心拿出来给对方看。

陵端显然被陵越的话动摇了,他想和陵越在一起,他也以为他们会在天墉城一辈子,现在虽然回不去天墉城了,但仍有机会在一起,可是他仍在犹豫,不敢轻易答应。

“你现在是天子,而我……我毕竟是个男人……”

陵越大喜,紧紧拥住陵端:“只要你愿意接受我,我不会让任何人,任何事阻碍我们。”

 

让男人当皇后这种匪夷所思的荒唐事实施起来却异常的顺利,对林丞相一派来说,这是挡住潘将军女儿入宫又不影响他的权势的唯一人选,不得不支持;对支持兆粼的旧臣而言,这是维护现太子地位最保险的皇后,绝对乐见其成,因此潘将军一派的反对声变显得微不足道了。至于百姓,只要皇帝做好皇帝就行,至于皇帝喜欢谁想立谁,那是天家的事。

最高兴的莫过于兆粼了,陵端师叔成了他母后,以后都可以让陵端师叔教他武功了,陵端师叔教的不比父皇差,还比父皇脾气好。不过小孩子一句小心翼翼讨好的“母后”还是让陵端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陵越一看,赶紧忍住偷笑,纠正回了“师叔”。

陵端接受了孩子的亲近,心中感慨,肇临拜师时,大概也这么个年纪,他没能保护好肇临,但眼前的小孩,这一个兆粼,他要好好保护他。

陵越望着陵端,看着他眼中的喜与悲,柔声对陵端说道:“让我们一起养大兆粼,等他能独当一面了,我就退位,然后我们一起离开这里,一起走遍天眼海角。”

那一刻,陵越的承诺是真心的,陵端信他,他们都是这么期望将来的。

TBC

评论(8)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