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越端/一八】错续 九(应该是BE 全文不开车)

方兰生说道:“最开始一切都很美好,我哥避免了走火入魔,陵端也修补好了根骨,他们一起抚养和王,也就是那时候的太子,我们的堂侄。”每个皇子公主都会或客气或讨好的称他声“二叔”,但只有那个与他血缘甚远的孩子才会真心当他是叔叔。一年前葬礼上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兰生控制不住眼角湿润:“所有人以为会这么走下去,谁也没料到和王会出意外……”

远处的脚步声打断了兰生,他连忙侧身抹掉眼泪,调整好情绪。来传话的小太监说是陵越已下朝,请他们过去一起用午膳,三人连忙收拾了下,跟着小太监走了。

 

到了宣室殿,几人惊讶的看到太子跟七皇子两人并排低头跪在殿前,脸上都轻微的挂着彩。出来迎接的大太监小声告诉兰生太子和七皇子今早在校场借口比武差点真打起来,一直被罚跪到现在。兰生惊问不会还是为了蝴蝶公主吧,大太监默认了。

大太监退下后,兰生见屠苏晴雪好奇的看着他,趁没人简单解释了下,就是前些日子西域部落来了一和亲公主,不料两皇子都喜欢上了,谁都不肯让,暗地里一直较劲儿,搞得都有大臣出主意让皇帝干脆自己收了,别闹得兄弟失和。屠苏听了,心道,出这主意的难道就不怕皇帝皇后夫妻失和么?

知道陵越心情肯定不好,大家都很谨慎的避开话题。因晴雪无意中问起玉衡,陵越便说玉衡一直封存在皇家延灵寺中。过些日子正好是每年加固封印的日子,晴雪他们都可以一起去瞧一下。晴雪听了便知那是皇家禁地,恐怕藏着无数不为人知的秘宝秘卷,连忙推辞了。

之后几人又聊起其他的。陵越听兰生说要带屠苏晴雪逛京城很是赞同的,谁知用完饭,太监来报说方家家丁正在外面候着。原来孙月言身体虚弱,又连夜赶路,受了凉病倒了。考虑到带着病气不敢进宫,所以暂时住在离京城不远的夏城方家的产业里休养。兰生一听急坏了,急忙告别大家赶往夏城。陵越仍有公事要忙,就派了个侍卫陪着两人逛了下京城。他们早早的就回来了,陵越还在忙,两人只能闷在屋里。

 

“晴雪,能不能帮我个忙?”晴雪正无聊的敲桌子,一旁沉思的屠苏突然说道。

风晴雪愣了下,问道:“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你住在后宫,能不能想法帮我混进去,我想去见见陵端。”屠苏知道自己的要求很过分,期望又带着歉意的看着晴雪。

“你要偷见他干嘛!被陵越大师兄知道了怎么办?”果然,风晴雪大叫道。

屠苏连忙做手势让她小声,解释道:“我既然答应了芙蕖师姐,就一定要亲眼看看陵端的情况。但是眼下这情况,他是一定不肯定见我了。要是我坚持见他,定会让大师兄为难,所以,我才想你帮我这个忙,偷偷见陵端一面,不让任何人知道。”

晴雪本就拒绝不了屠苏的要求,又想到芙蕖郑重其事的嘱托,无奈的答应下来。

 

接下来几天的日子都差不多,陵越得空跟屠苏聊聊,忙政事时他们就自己待着。晴雪倒是没用再去椒房殿,但还是忍不住跟屠苏咋舌后宫的规矩又多又麻烦;不满陵端太不讲理,太子按礼早晚去给他这个挂名母后请安也天天被拒在门外;抱怨屠苏的想法有多难办等等。屠苏见状都快放弃了,结果有一天晴雪偷偷拿着一包小太监衣服塞给了他。

 

入夜后,屠苏按照晴雪画的图,很顺利的避开几波巡夜的人,成功的到了一处高大的宫殿。他跳上屋顶,蹲下身缩着身子,嫌弃的皱着眉,等着下面巡夜的人过去,才从屋顶下来,大口呼吸了几下,这身太监服上的怪味熏得他难受,真不知被掖仓库里闷了多久。

屠苏抬头看着匾额上“椒房殿”三字,便知终于到了目的地,不知是他幸运还是一贯这样,没人来的时候椒房殿反而开着门。

虽只是偷偷来看看,不用面对陵端,屠苏不知怎的心里还是紧张。他平复了下情绪,才悄悄溜进去,躲到房梁上。

屠苏怕被发现,不敢太大动作。只能小心翼翼的调整角度,看向陵端的方向。陵端正一个人背对着他坐在案前。陵端的头发倒不似陵越那般,仍是乌黑明亮,但背影却消瘦而脆弱。

他面前的案上简单的摆着几件用旧的东西,还有一根分量极重的金条,金条上缠着着几根金丝细线,每根细线的另一头上都拴着一只五彩斑斓的蝴蝶。蝴蝶本是落在案上,忽的都飞起来,却争不断金线,挣扎的累了,不得不又落回案上,片刻之后,又开始飞舞,如此周而复始。

屠苏不安的看着那几只蝴蝶,想到白天听说的蝴蝶公主的事,心道:“二师兄不会是真的生气了吧?”忽的听到清脆的玉石之声,屠苏一惊,陵端竟站了起来。

等他转过身来,屠苏惊讶发现陵端的容貌竟然与乌蒙灵谷最后一次相见几乎没什么变化。屠苏屏住呼吸,看着陵端伴随着响声慢慢的走过来,才发现他两只手腕与两只脚腕上各带着一只泛着朦胧光泽的玉环,隐约可见上面刻着花纹。

屠苏正疑惑着,陵端已走到他在的房梁正下方,突然停住脚步,问道:“你来做什么?”

声音冰冷,充满着化不开的恨意。

TBC


才意识到竟然都到九了,我以为我可以十章结束来着,看来是我想多了。

评论(23)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