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越端/一八】错续 十(应该是BE 全文不开车)

“你来做什么?”陵端的声音冰冷,充满着化不开的恨意。

“我在外面见你还亮着灯……”陵越从暗影中走出,话语中带着一丝小心翼翼的试探,似乎生怕陵端下一刻就翻脸将他赶出去。好在陵端只是背过身自行走开,并没发作,实在是让陵越窃喜,随从们立马识趣的都退了出去。

房梁上的屠苏吓了一跳,陵端几乎没了修为,屠苏不怎么担心会被陵端发现,但陵越可不一样。屠苏一边屏息凝气,想隐藏气息,又庆幸自己身上这股味道被椒房殿里的熏香掩盖住了,一边心道:“不是说大师兄今晚去程妃那里了么,难道是晴雪打听的消息不对么?”但回想陵端脸上一闪而过的惊讶,显然陵越的出现是个意外。

陵越的看不见陵端表情,但屠苏勉强可以,他总觉得陵端的情绪有些怪异,甚至还带着恐惧和紧张,只是被恨意掩盖住了。

陵端尝试的控制住情绪,而陵越似乎在酝酿要说的事,两人就一直保持着沉默。最终还是陵越先开了口:“我想今年我们提前去延灵寺,在那里多住几天……”

陵越停下来,等着陵端的反应,但陵端没给回答,只是悄悄的握起拳,指节泛着惨白。

陵越又补充道:“屠苏跟晴雪不会一起去……”

“随你怎么安排。”陵端松开手,不耐烦的说道。他走回案几旁,以失了血色的手指轻戳案上的蝴蝶,强迫它们飞起来。

陵越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他早已注意到那些可怜的蝴蝶,此时眼中闪过一丝异样的惊喜。

“宫女们已经休息了,没热茶招待陛下,还请陛下去其他地方吧。”陵端语气依旧很冷,勉强收敛了恨意,可仍带着戾气。

陵越没在意陵端在直白粗暴的赶他走,反而尝试着走近几步,说道:“我从没要收那个公主的意思。我会她做义妹,然后为她和程妃的幼弟指婚。”

现在变成陵越背对着他,屠苏趁机稍稍活动了下快僵掉的身体,心想,看来晴雪的消息是对的,大师兄的确去见程妃了,但只是去安排事情。他是特地来见二师兄解释这些事么?

屠苏边想边忍不住的仔细观察着陵端的反应,陵端本来一直戏弄着无处逃脱的蝴蝶,在听陵越提到程妃时,僵了一下,屠苏以为他要爆发,结果陵端只是随手拿起放在案几上的镂空无底笼将蝴蝶罩起来,似听非听,最后才幽幽的吐出一句:“收又如何,不收又如何。多一个少一个,对你也许不一样,对我来说没什么区别。”

陵端正过身,面容几乎狰狞:“你,你的那些女人,你的孩子,你们无论怎么样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我不想听,也不在乎!”

“一年了,从粼儿走了以后,你第一次肯对我发火。”陵越没有反驳,甚至有些欣喜。

“死亡对他来说也不是多么糟糕的事,不会让我更恨你。”陵端努力想恢复平静,但提起曾经亲手养大的孩子,他还是抑制不住全身发颤。

“我宁愿你恨我。”陵越激动的上前一步,抬起手,却不敢碰眼前的人:“是我把他拖进我的复仇计划里,是我没能力给他一个盛世接班……”

“但是我断了他的退路!”陵端凶狠的打断陵越:“是我让那场意外发生。这些是我的责任,我不会推给你。可是,是你阻止我救他,让他当了半辈子的废人!你可以补偿社稷一个更出色的储君,可以补偿程家一个仍流着程家血的太子,但对我来说,没有谁能代替兆粼!”

“那是场意外,不是你的错!我也没想用幺儿代替粼儿,我只是不能看着你用自己换回他……”陵越也激动起来。

“所以你就逼我活着看着你三宫六院,儿女成群?逼我看看你过的多美满?”陵端几乎咆哮起来,手腕上的玉环叮叮当当不停的响着,无法控制住压抑在心中的愤怒:“别再说你也爱粼儿,你也难过了,你的伤口早被一个又一个的亲生骨肉治愈了。你的师弟也回来了。你什么都有了,为何还要一次次的出现在我面前,装作很痛苦的样子!”

 

最终陵越还是离开了,在将陵端逼到崩溃之前;陵端倔强的压抑着情绪,不肯真的失控;屠苏躲在房梁上,不敢动,只恨不得自己没来过,没有见过听过这些。

过了不知道多久,竟是陵端先平复下来,他走到案几旁,拿开笼子,用剪刀剪断金线。那些蝴蝶争先恐后的飞起来,屠苏猛地意识到蝴蝶竟是都朝着他飞来,然而已经太晚了。

“百里屠苏,既然来了,何必藏起来不敢现身。”

TBC

评论(18)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