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越端/一八】错续 十一(应该是BE 全文不开车)

上一章修改一下关于蝴蝶公主的处理,改为陵越自己认她做义妹,然后为她指婚程妃的弟弟。不然原设定总有种乱 伦的嫌疑了。

十一

屠苏大惊,不得不跳下来,尴尬的面对曾经的死对头,反而陵端丝毫没有因被他听到私谈而恼羞成怒。

“你早就知道我要来?”屠苏轻轻挥舞手臂,驱赶开围绕他的蝴蝶。

“我一直在等你来。”陵端冷笑,走到案几旁,点燃香炉,蝴蝶循着香气飞了回去,陵端拿金笼子重新罩住它们。屠苏看着陵端手腕上的玉环,玉环光洁温润,并没有花纹,也看不出为何会有声响。

陵端感受到屠苏的目光,不着痕迹的将玉环拢进衣袖中。屠苏慌忙收回目光,听陵端说道:“你觉得,在这后宫里,没有我点头,是有人敢替风晴雪偷运衣服,还是敢向她泄露天子的行踪?”说道“天子”二字,陵端仍有几分咬牙。

屠苏低头看着自己身上的太监服,恍然大悟,一切都是陵端安计划好的,想必衣服上也熏了特制的香,只要蝴蝶稍有异动,他就能发现自己来了。只有陵越的出现是意外,所以陵端才会想干他走,只是后来无意中提到兆粼,陵端才会明知自己在而失控对陵越说出那些指责的话来。

可是他安排这一切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让自己来见他?想到这里,屠苏又惊又怒,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你有什么目的?”

“是风晴雪做事太笨,只要有心稍稍一猜便能猜到她的目的。”陵端的话尖锐而狠厉,他的眼中燃起愤怒的火焰:“而我等你来,是让你赎你该赎的罪。”

屠苏一刹那竟有些被震住,陵端虽讨厌他,但只有误会他害死肇临时才有如此不可宽恕的恨意。难道与肇临有关?

“赎你对肇临犯下的罪。”陵端一字一句的说道:“肇临不仅是被欧阳少恭杀害,他的魂魄也被焚寂所伤。”

“你……你说的可是真的?”屠苏心头大震,不禁喃喃道:“为何我从未听大师兄提起过?”

陵端嘲讽道:“因为他根本不知道。肇临是我亲手为他净身下葬的,只有我知道。焚寂留在他胸口的那道伤,那些煞气,好像有生命一样,混着很少的一丝魂魄的纯净灵气,那时我就知道肇临的魂魄被煞气污染了,会带着煞气转世。”

屠苏质问道:“你……既然过后也没向任何人说过,为什么现在……”

陵端恶狠狠的说道:“因为那时候我只想杀了你。你死了,煞气早晚会消失,肇临的魂魄经过轮回就可以慢慢修复。后来你真的死了,虽然不是我杀的。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复活了。”

焚寂是用太子长琴的一半的怨魂所炼制的邪剑,威力非比寻常,屠苏他与焚寂合为一体,自然清楚其中的厉害。他问道:“所以你千方百计的让我来,是要杀了我么?”

 “我早没多少灵力了,杀不了你。”看着陵端眼中流露的悲哀,屠苏有些后悔出言莽撞,好在陵端并未沉浸悲伤中,继续说道:“而且我也没打算杀你,我只要你赎罪,清除掉附在肇临魂魄中的煞气。”

屠苏惊喜的问道:“你找到肇临的转世了?你是如何找到的?” 

“依靠这个。”陵端从怀中掏出一面小巧的铜镜,屠苏认得,那是涵素掌教的护身法宝,据说能看前世今生,不知真假。只是没想到这法宝现在竟然在陵端手中。

陵端轻抚着铜镜,哀伤的说道:“二十多年前,师父离开时,把它留给了我。师父说,它会替他老人家保护我。”陵端忍不住眼睛泛红,他立刻转过身,不肯让屠苏看见自己的脆弱。

过了许久,屠苏见陵端的身体不再颤抖,才问道:“大师兄知道肇临的事么?”

“我没有告诉他,也不该告诉他。转世了,肇临就已经是另一个人了。我让你帮他祛除煞气,不是要你干涉他新的人生。”陵端回过身,警告道,似乎也是在提醒他自己。任何人都不该被前世恩怨情仇所累,无论怎样的命运,他都值得全新的人生。他声音沙哑道:“何况陵越知道也没用,只有你才是与煞气融为一体的,除了你,谁也办不到。”

 “我也办不到……”屠苏挫败的说道,他曾吸走师尊体内的煞气,那是因为紫胤真人灵力深厚,一直压制着煞气扩散,他才能吸走煞气而不伤害紫胤真人。

“单凭你是不行,但只要借助玉衡的威力,便可以做到。方法我曾在巫族的秘卷中见到过。”陵端说道,几乎按耐不住激动的情绪。

屠苏猛地瞪着陵端:“你想让我去盗玉衡?”

 “现在是封印最薄弱的时候,只要赶在加固之前,以你的功力,完全可以冲破陵越的封印。而且凭你和风晴雪的武功,除非陵越亲自出马,不然其他人也拿不住你们。我想你也不会在意多了个逃犯的身份。”陵端说的理所当然。

“可是大师兄……”

“对,私闯皇家禁地盗取宝物,是死罪。陵越曾严令警告,任何人不准碰封印中的东西,否则格杀勿论。在他死后,也要将那些东西带入带入墓中陪葬,不留于后世,以免有人用他兴风作浪。”陵端坦然的说道,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

屠苏怒气顿起:“那你让我去盗玉衡,若被师兄发现……”

陵端嘴角泛起冷笑:“他自然不会原谅你,你们师兄弟会就此反目。但我不在乎你们变成什么样子。肇临是被你连累的,是你该赎的罪。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向陵越和盘托出,告诉他所有的事。你是他唯一的师弟,他不会袖手旁观。你可以让他帮你赎罪,让他监守自盗,让他失信于天下。百里屠苏,你选吧,是你自己来,还是像在天墉城的时候,躲在陵越背后当个缩头乌龟,让他替你做恶人。”

面对咄咄逼人的陵端,屠苏的怒气消失的无影无踪,甚至有种站不稳的感觉,他定住心神,决然说道:“我会自己解决。但我也不会轻易相信你的话,我要自己查实。”

“随你。”陵端毫不示弱:“肇临的转世便是延灵寺藏经阁长老法鸠大师。明天是他在城中设坛讲经的日子,你可以自己去看,去查。但是要快,等陵越到了延灵寺,你就没有机会了。”

TBC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