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越端/一八】错续 十五(应该是BE 全文不开车)

十五

延灵寺表面看起来风平浪静,但等陵越潜入藏经阁秘宫,只见满地尸首,所有暗卫都早已惨死多时。陵越大为震惊,不及多想,待深入秘宫内部,果然见到了屠苏,结界也已被破坏。

“屠苏,住手!”陵越喝道。

“大师兄!”百里屠苏一惊,手上一顿,陵越已毫不留情的出手将他从结界边振开。

屠苏勉强稳住身体,举起焚寂相对抗,丝毫不肯退让,坚持道:“大师兄,那些人不是我杀的,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我只想拿到玉衡,是我连累了肇临,让他的魂魄感染了煞气,我必须补救。完事之后,所有责任我都愿一力承担。”

陵越顿时明白了一切,喝道:“屠苏,你是中了圈套!”

 

虽皇帝命令他们看好皇后,但侍卫长不敢擅入天子寝殿,又怕泄露今晚之事,也不敢请来宫女来,心里正发急,忽的闻到一丝奇怪的气味,待他反应过来,已跟其他人一起倒地不省人事。

“二师兄,你还好吧?”法鸠,也就是肇临,点燃蜡烛,见陵端僵坐不动,便知陵端是被点了穴。他连忙解开陵端的穴道,替他按摩活血。

“我没事。”陵端艰难的举起麻木的手臂,浅浅的触了一下肇临的脸庞,眼前的人已经不是曾经的熟悉的模样。

陵端内疚的说:“我又为了自己把你牵扯进来了。”

“二师兄,从小你做什么我就跟着你做什么,只要是你的心愿,我都会帮你完成,”肇临心里终究还是忍不住想劝陵端:“可是……”

“我已经决定了。”陵端眼中是不容更改的决绝与无尽的痛苦:“这是唯一的机会,我没法再忍受一个二十年。”

肇临无奈,扶起陵端走出寝殿,随即带他御剑飞到延灵寺。

肇临领着陵端一路走到秘宫入口,陵端拦住他,说道:“到这里就可以了,我一个人去,把千方残光剑给我。”

肇临不肯,说道:“二师兄,我说过无论你做什么我都会跟着你。”

陵端摇头:“你现在的身份,一旦卷进来会连累整个延灵寺。况且余下的事情,只能由我自己去做。这是我和陵越的事,只能我来了解,不能借任何人的手。”

肇临知道陵端的脾气,他再坚持也改变不了陵端的决定,只能按陵端说的,将涵素真人让他保管的法器交给陵端。

陵端接过千方残光剑,心知若能成功,这便是两人最后一面,他忍住心中的不舍,语重心长的对肇临说:“以屠苏的性格,纵然知道是被我利用了,也不会迁怒于你。他是真心想弥补,你不要因为我而拒绝。”

肇临哽咽道:“我觉得留着煞气挺好的,不然我又怎么能想起前世的事,怎么能记起二师兄。”

陵端拍了拍他的肩膀,勉强笑道:“别傻了,被我拖累的还嫌不够么。既然有了新的人生,就好好的活吧。”接着又郑重其事的说:“等你见了屠苏,帮我向他说句‘对不起’。”

以前的事,他纵然被赶出天墉城,也问心无愧,绝不会认错;但今天之事,虽然他告诉屠苏的句句都是实话,但无法否认他是在利用屠苏来达到自己的目的。他并非想用一句道歉来换得心安理得,只是他必须得说。

 

屠苏被陵越说的一时愣住,喃喃道:“难道二师兄还有其他的目的?”

陵越压住怒火,沉声道:“他虽设计你,但不会滥杀无辜。你先随我补好封印,其他的慢慢算。”

陵越收起霄河,走向封印,刚迈出一步,但觉眼前一道光闪过,登时察觉不对。

“大师兄,我们好像被困在了结界里。”屠苏惊道,他仔细观察着周围,明明什么都看得到,但却好像四周都有看不见的墙,阻挡着他们。屠苏想起陵端从涵素真人那里得来的铜镜,他大叫道:“是二师兄!我们被困在铜镜里了!”

屠苏眼睁睁的看着陵端走进来,从被他撕裂的封印中取出玉衡,玉衡包裹着一层薄膜里,显然又是一重封印。屠苏愣神间,陵端已举起千方残光剑,狠狠的扎进封印中。与此同时,陵越的肩上也突然出现一道伤口,喷出鲜血。

屠苏大惊,上前扶住陵越站不稳的身体。“大师兄……”

“陵端!住手!陵端,不要!我让你走,陵端!陵端!我让你走,只要你活着,我什么都答应你!陵端!”陵越推开屠苏,毫无章法袭击着镜面,想要破坏结界,阻止陵端。

然而陵端充耳不闻,全无一丝迟疑,一剑又一剑的扎进包裹玉衡的封印中。封印的裂口越来越大,陵越的身上的伤口也越来越多,虽不致命,但不停的流着血。

“二师兄,你快停下,你会害死大师兄!”屠苏意识到那层封印是与陵越本身联系在一起,他想要替陵越止血,然而陵越好像发狂一样,只顾攻击镜面,让他无法接近。

屠苏情急之下,只能尝试与陵越一起突破结界。霄河加上焚寂的威力,铜镜终于是抵挡不住,碎成无数的碎片。

陵越不顾一切的扑向陵端,然而一切太晚了,包裹玉衡的封印已被彻底划开,陵端最后一剑已狠狠的扎进了自己的心脏中。

屠苏睁大眼睛,看着一缕魂魄冲出玉衡,融入陵端的身体。陵端只留给陵越最后一句决绝的:“我恨你。”就彻底闭上了眼睛。

陵越发出了绝望的狂吼声,犹如穷奇在咆哮,震荡了整个秘宫。

TBC

评论(1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