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mers

【血引】四十八 (涉及生子)

我回来更新了,让各位还惦记着这篇的亲们久等了-_-||我会坚持完结的!

我突然发现好像有些亲以前给我的回复不知怎么没了,我也不知道原因,不过想解释下,我没有删除过任何回复。要是哪位亲发现回复莫名没有了,千万不要误会啊。

四十八

陵端不知昏迷了多久才醒过来,脑袋疼,身上伤口也疼。他微微动了下,就意识到被正被绑的紧紧的,根本挣不脱。陵端放弃挣扎,勉强歪了歪唯一能动的脖子,看了看眼下的环境。他是在间破屋里,但不是之前那里,抓他来的狐狸精却没见影子。

陵端躺在地上,肚子咕咕直叫。他估摸肚饿的程度,猜测自己是昏迷了不短的时间,心里不禁疑惑起来。他原本以为逸光要慢慢折磨报复他,才不一刀解决了他,但又把他一个人扔在这里不管,肯定不是打算活活饿死他这么简单,难道那狐狸精还有其他目的?会不会是陵越?

隐隐听到屋外有争吵声,陵端小心翼翼的挪动身子,尽量不弄出声音,靠近窗,竖起耳朵,想听清楚屋外人的谈话。

“别的我都顺着你,就是不能动二师兄!”

“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了!要不是你那个二师兄,陵越会跑掉?我们用得着东躲西藏?”

陵端听出第一个是肇行的声音,有些吃惊。他自忖往日里虽也偶尔照拂肇行,但远比不上对肇临陵川他们,竟想不到肇行还会维护他。

又听肇行替他辩解:“也不能说是二师兄。长老们一向偏爱大师兄,本来就不信,要不是你一心报私仇冤枉……”

“冤枉?我哪里冤枉他们了?你们所谓名门正派个个道貌岸然,自己弟子做出来的翻脸不认,还说我冤枉他?”

“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怎么不讲理……”

“够了。你可别忘了,逸霞还在你那些同门手上,他本就生着病。到底要不要换他回来,你自己决定!”

陵端可不信逸光抓他的目的是要回弟弟,但显然肇行是被逸光用这点拿住了,犹豫了半天还是妥协了。

“天墉城每个弟子都有自己的令牌,二师兄身上应该带着。大师兄看到令牌,肯定依你的要求办了。不过涵素掌教一向疼爱二师兄,不会……”

“天墉城现在麻烦着,陵越一定是自己解决自己惹出来的麻烦。”

难道天墉城出事了?陵端心中一凛。其他长老平时懒散惯了,常年都是他和陵越协助涵素掌教,眼下陵越又失了灵力,涵素真人肯定焦头烂额。陵端听到逸光还要报复陵越就急得不行,又听到天墉城有麻烦,更是心急如焚。

陵端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暗想:肇行当初背叛师门,归根到底还是误会了陵越,想救逸霞而已,并非真的堕落;逸霞未做过恶,还养在天墉城。肇行当初肯为他叛逃,应该也会为他悔过。何况听肇行的话,恐怕他心里已后悔当初的选择,也许可以尝试劝说他?

 

逸光不准肇行见陵端,只保证不会伤陵端性命,然后自己进了屋子里。逸光知道陵端醒了,也知道陵端在偷听他们谈话,不过他看起来丝毫不怕陵端知道。逸光蹲到陵端身旁,陵端对着逸光那张美艳的脸,心生厌恶,偏又躲不开,被逸光强行搜走了令牌。

逸光掂量着手中的令牌,幽幽的说道:“你说我让陵越用自己来还你,他会不会来?我猜他肯定愿意。”见陵端冷冷的没有反应,特意凑近陵端,笑道:“但你说我让他拿聚灵珠来换,他肯不肯呢?”陵端浑身一颤,逸光满意的大笑起来。

陵端凶狠的问道:“你怎么知道的?”

逸光幸灾乐祸道:“你是问我如何你知道聚灵珠还是我说中了你的心事?到底你在陵越心里的有多少分量,你不是一直在意这事么?”看着陵端身子抑制不住的发抖,觉得自己说戳中了陵端的痛处,逸光故意继续刺激陵端:“没了聚灵珠,他的好师弟就复活不了;不交聚灵珠,你又在我手里。你猜你和他的宝贝师弟,哪个对他更重要?我帮你试探试探,好不好?你猜你会不会是被放弃的那个?”

陵端垂着眼,过了片刻,忽的大笑起来。逸光被惊了一下,喝问:“你笑什么!”

陵端笑道:“我笑你既想要聚灵珠,又怕陵越真的在意我。你搞这么多事,却搞不清自己更想要哪种结果,不可笑么?”

逸光一瞬间恼羞成怒,狠狠的打了陵端一拳:“谁说我在意他。”

陵端被打的一时有些喘不上气,他忍痛道:“你不在意,你是嫉妒。你嫉妒每一个能得爱的人,包括自己的亲弟弟,尤其是你的亲弟弟!”

“我需要嫉妒逸霞?他的男人现在还不乖乖当我的狗。”

陵端满眼嘲讽:“你嘴上逞强,心里清楚的很,不然何必搬出逸霞来逼肇行。他背叛师门是为了逸霞,指控陵越也是为了逸霞,你不过是沾了弟弟的光。你嫉妒自己亲弟弟嫉妒的快疯了,所以吸干了逸霞的妖力还不够,还想暗中下毒毒死他,只是没想到逸霞被我带回了天墉城……”

不等陵端说完,逸光一脚狠狠的踢在他肋骨上,陵端疼的卷缩起身子,忍受施加在身上的法术,嘴上还是不停的说着嘲弄的话,直到彻底没了力气。他趴在地上,像是不堪忍受疼痛,却在暗中露出一丝笑容。他相信窗外那一闪而过的身影,已听清了他的话。

TBC

评论(43)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